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1/26 印possible

晏:我 覺得讓我最有印象深刻的是昨天教中文課的時候,那天老師叫我上台教中文的時候,因為這邊的拼音跟台灣的拼音不同,所以在上台念國文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怎麼拚 惹得台下的人哄堂大笑,然後在中間他們練習文字的時候老師就教我教大家怎麼ㄅㄆㄇ,然後在下課的時候,就有一個學生跑來拿我們台灣的康熙本課本,跟我說這 是不是就是台灣所用的拼音?讓我覺得如果是我我就不會在特地找不是自己本國學的拼音法去學習,就覺得他們這種努力的精神好感動

端:其實我在台灣是個基督徒,但是今天我去寺廟轉經,進入寺廟裏面,覺得五味雜沉,看到神明抱著懷疑的感覺-「真的是這樣的嗎?」因為他跟我信仰完全是背道而馳,基督教是一神論,看著喇嘛在那邊念經,信仰著這麼多神明的宗教,「如果不是主所喜愛的,會被神明摧毀」-看著遠方美麗的山,內心祈求著,神明真的會忍心毀掉這個地方嗎?

農:昨天跟今天的貧民窟差異好大,去那邊總會覺得不知道該做些甚麼,只能教些ABC但是實質上能變比較好嗎,不能改變他們的生活環境,現在我只能做的只有讓他們開心,像今天拍拍照讓他們歡樂,這樣就夠了,這是我內心裏面的感覺

佳: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英文課跟西藏人聊天,「Tibet is my home」在西藏的生活,中共只會對我們施壓,在那邊只能放牧生活不行自由的去工作,只因為他們是西藏人,雖然我人在這邊,可是好想帶六十幾歲的父母來到這,希望未來西藏可以像這邊一樣是個有組織的生活

G:我教的是大班的英文班,用英文字卡來教他們記單字,讓小朋友他們不斷地重複練習字卡,看著他們學會怎麼念英文單字,從會唸到記起來的那種逐漸學習,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